如果用餐時間,你剛好逛到木屋町通附近~

推薦一個用餐的好地方~~

在木屋町通,四條跟五條間的[蔥屋平吉]~~

以蔥為他們店主要的招牌,對自家蔥相當的自滿!!


走過這小橋,再往右轉....

這邊才是正門口啦~~

門口展示的新鮮蔬菜!!

店裡瀰漫著一股古意的風情....

店裡排隊,等候位置的地方~~

坐定位後,馬上送上的不只熱茶,還有一碗的鮮蔥....



因定食附的飯,有白飯跟玄米飯可選....

一開始我還不知服務生在問我甚麼,坐在旁邊的日本女子馬上熱心的解釋給我聽,我才恍然大悟!!

午餐的選擇很多樣,有蓋飯,烏龍麵,招牌的山藥泥豆皮飯!!

這天的日替わり定食[商業午餐]~有飯,湯,小菜當然還有主菜...

[豚肉の生薑燒]~就是薑燒豬肉啦~~

我愛吃蔥,這道菜加好多好多蔥超對味的!!

幫我解釋之後,跟我聊天的兩個日本朋友,右邊的小姐可是宇治某製茶廠的[お嬢さん]喔~~

她們要離開前,還送了我一包自家產的茶葉!!真是感動捏~~

蔥屋平吉有兩家店,而這間位於的木屋町的店,有個很棒的位置,就在川邊!!

而且店家會把玻璃門打開,讓你一面用餐一面欣賞川邊櫻花~很棒吧!!

在這種古屋裡用餐,連廁所的門都很有古意,摸到已經退色的門板,是多少時間的累積呀~~

吃飽喝足,遇到熱心的日本朋友,心中暖暖的!!

這家店要是晚上來,更可以吃到店內招牌的烤物,尤其是烤青蔥跟標榜蔥很多的牛肉鍋喔~~

只是,晚上的消費也貴不少呢!!

 

阿桑碎碎念~~

如果做功課有想要吃的餐廳或餐點,最好,在那一區域附近的要多找幾家喔~~

不然,日本的店開開關關的,找不到又餓肚子才掃興呢!!

原本我要吃的[髒兮兮米其林餐廳]因故歇業了,還好知道不遠處還有這家,馬上撫平心中的失落~~

之後,又再造訪一次[蔥屋平吉],晚餐有氣氛呢!!

 

蔥屋平吉

高瀨川店

地址: 京都市下京區西木屋町通松原上る3丁目市之町260-4

電話: +61-75-342-4430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(L.O.14:00)17:30~23:00(L.O.22:00)

京都賞櫻趣~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