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月的15日,在京都的百萬遍有個規模不小的手做市集~~
 
趁著去京都逛市集,順便好好的規畫了當天的行程,午餐就選定了人氣餐廳[茂庵]~~
 
 
坐公車到[銀閣寺道]下車,順便看一下哲學之道的櫻花.....開始掉了....
 
 
然後,才發現......
 
我茂庵的資料(地址,還有下車後要接的道路)沒帶,也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...真是杯具呀......
 
只記得坐車到[銀閣寺道]下車,然後在一個山裡,然後,有個神社~~
 
走到一間超市外面,問走出來的當地人比較快!!(京都太多觀光客了,就別浪費時間了....)
 
對對對,是吉田神社沒錯,當地人叫我先到"吉田神社"很快就可以找到了!!
 
 好囉~~當作是健身吧!順著[吉田神社]的鳥居爬山去!!
 
 
 這路,是有沒有需要這麼荒涼呀......
 
 
 你看看,這樓梯有多抖呀.....(我的腳就有多抖.....)
 
 
 是說,可以多逛逛一個神社也不錯啦~~(安慰自己.....)
 
 
 吵雜的假日,這邊卻是出奇的安靜呢!!
 
 
 爬上了吉田神社,怕還要花時間找[茂庵],於是強迫拜託這邊的宮司畫了張地圖給我.....
 
 
感謝宮司幫我畫的地圖,很快就到了~~(拭淚.....)
 
 
光看這門口,是不是就很有味道呢!
 
 
森林裡的町屋,真棒呀~~
 
 
掌櫃的嚴肅的臉跟我說,可能要等一個鐘頭,問我能不能等!
 
 
挖哩勒~~我可是爬了一個山頭才到這邊的,怎可輕言放棄!!(握拳!!)
 
 
平常日就要等的"茂庵",這天是假日當然要等...等...等.....
 
 
等的時間,剛好來四處看看吧!!
 
 
位於山裡,樹木圍繞的好地方~~
 
 
這個位於戶外的小房呢?!是便所.....
 
 
可一點都不隨便喔~乾淨清爽,還是免治馬桶喔~~(無聊的連人家的馬桶都要檢查,是怎樣?!)
 
 
還好,只等了一下下~~可能因為一個人的位置比較好喬吧!!
 
跟著掌櫃的腳步,來到了我的好位置!!
 
 
從格子窗看出去......啊~~是森林,無誤!
 
 
貼心的茂庵,把對面群山的名字都標出來的印了張小圖!!
 
 
無聊如我,貼在窗框上,一一的對照著(真是假掰,我只隱約認的出那大文字山.....)
 
 
隔壁桌的兩個日本太太可能看我太無聊吧,跟我攀談了起來~
 
其中一個太太,五年前來過台灣~~
 
跟之前大阪碰到的那個櫻花妹一樣的,去的地方就是九份,士林夜市跟故宮.....
 
 終於,我的也來了!!口袋三明治,兩種不同口味~~
 
青豆湯超好呵!!
 
 
加200円還有飲料一杯,熱奶茶~~
 
 
甜點~~
 
 
杯墊上繡的是大文字山呢!!古錐~~
 
 
旁邊的日本太太離開的時候,要我一個人旅行要多小心,也要我玩的愉快!!
 
雖然知道,這是你們的禮貌用語,還是覺的心暖暖滴.....
 
 
抓緊短暫的換桌時間,拍張室內照~~
 
 
在櫃台旁,還有賣一些美美的杯杯盤盤喔~~
 
 
 
 
好舒服的環境,但是,外面還很多人在等.....
 
而且我還要趕去百萬遍的手工市集看他們收攤逛逛的說.......
 
 
結帳時,那之前看起來嚴肅的大叔竟然一臉和善的跟我說,今天讓您久等了,真不好意思,
 
然後...就送了我一支他們家的原子筆.....
 
這店很不錯,但是,筆呢?!就有點普通,但是,很好寫喔~~
 
貪小便宜的阿桑我,當然是滿臉笑意的接受囉~~嘿嘿~~嘿嘿~~掌櫃的你可真是面惡心善呢!!
 
 
對於下山的路,店門口就有貼告示,簡單多了~~
 
 
走下山來,沿路的景色還蠻不錯的呢!!
 
 
遠處真如堂的三重塔....
 
 
還看到較清楚的大文字山~~
 
 
真是櫻吹雪的美好季節呀~~
 
左邊那小小的牌子是"茂庵"的路標....
 
 
這....這家人也太可愛了......
 
 
 
 
其實,茂庵一點都不難找,只要找到"神樂岡通",沿路就會看到不少茂庵的招牌~~
 
 
 
 
阿桑碎碎念~~
 
拜我這路癡加上腦殘所賜~~
 
 
於是,做了一次森林浴,多走了一個神社,看到不同於去茂庵的沿路風光,
 
是不是又是種不同的收穫呢.......(是說我這種意外的收穫有太多了吧!!)
 
 
 
 
京都cafe。茂庵MO-AN
 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