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人都已經到了東海大學,一定不能錯過這附近的美食......

東海大學商圈,我就不介紹了,今天介紹一家在東海別墅藝術街附近的"風風亭拉麵"

 

聽說老闆是個拉麵迷,常到日本品嚐拉麵,最後....竟然開了間拉麵店

店門口有個,小小的前院,刷白的牆面,掛上個紅色的招牌燈籠,有那麼一點點日本的Fu喔~~~

 


 

這家店的生意好到爆!!每次來都大排長龍,因為店很小,裡面只有八張桌椅,老闆下麵的時間又超久的,有一次朋友來,從點完麵到上桌,整整等了40分鐘~~~

 


 


 


店內小菜[黃金蛋]是人氣小菜,當然要點來嚐嚐看囉~~黃金蛋(味道雖然不錯,但是賣相差了點~~),泡菜(個人不太喜歡,味道不對)涼拌豆腐(口味一般般),筍干一整個太甜..... 在等待的過程中先塞個牙縫吧!!

 


 


 


 

店裡最受歡迎的是醬油和豚骨拉麵,還有味噌拉麵,因為味噌是現炒的,所以比較費時,一天的供應也有限,這天,就已經賣完了......

 

我們點了醬油和豚骨拉麵,還有擔擔麵....他們的湯頭以豚骨為主,以大骨加上雞胸骨熬上兩天,呈現出奶白色的色澤,口感濃郁清爽又帶點甘甜,湯頭真的很不錯,叉燒肉也超好吃,入口即化.....麵煮的也很好,夠Q又有嚼勁.......整碗麵最大的敗筆在他的筍乾,一整個太甜了啦~~~但是,擔擔麵真的不夠優耶~原本豚骨湯底的香濃不見了,辣油也沒有特色,搭配起來的口感,就一整個不對呀(可能是我對日本擔擔麵的印象太深了啦).......

 


 


 


 

結帳時,我問老闆娘,可以多加點幾片叉燒嗎??她的回答是"不行喔"~~因為,他們一天的麵量與叉燒是算好的,所以不能多賣!!喔喔~~心痛!!好像只有地獄拉麵裡有兩塊叉燒肉......(但是,擔擔麵不好吃,我應該也不會點地獄拉麵啦.....)

 


 

拉麵價位80~95元,跟一般外來的拉麵比起來,他們真的是物美價廉耶~~~

雖然擔擔麵和筍干不太合我口味,但是豚骨與醬油還真的不錯喔....下次一定要來試試他們的味噌拉麵!!

 

地址: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南街34號(週一公休)

電話:093789739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