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住吉大社後,再度搭上叮叮車到終點站[浜寺公園站前]......
去看獲選為日本100大車站之一的南海線的[浜寺公園站]~
 
一到站,才發現這天有慶祝[阪堺線100周年]的活動~還有可愛的電車寶寶!!
 
這款161型號的電車,是現役電車中最古老的,還漆成昭和40年代的樣子,難怪一堆鐵道迷猛拍照!!
 
 
這個擺攤的草莓,看起來好可口喔....
 
 
這就是1907年,由日本近代建築之祖[辰野金吾]所設計的[浜寺公園站]~
 
 
 
帶著西洋風情,整個木造的車站!!而柱子,窗框,裝飾邊條,漆上了灰藍色,好高雅的配色喔!!
 
 
 
在車站的右手邊,有[心をつなぐ絵手紙展]~
 
 
現場有準備一些繪畫工具,讓你現場體驗,很有趣!!我也作了一張,留作紀念!!
 
 
這個應該算是成果展,除了[MITI 美智子]老師的作品以外,還有學生的習作!!
 
 
MITIさん是個很熱情的人,送了我一張她畫的明信片,還請她簽了名!!
 
還將要請參觀者的小點心,包了一包要我帶在路上吃,叫我要多小心!!超令人感動的啦!!
 
 
只是他們一直送我出門口,站在門外跟我揮手道別,害我想多拍些車站照片都不好意思了.....
只好一面一直往前走,一面回頭跟他們道別....
 
 
在車站對的[浜寺公園]以松樹聞名!!
 
 
 
還有玫瑰園跟櫻花~~我4/1來時,櫻花還沒開,但是一堆民眾久已經興奮的在樹下狂歡了!!
 
 
五,六月玫瑰園裡的玫瑰才會大開~~在這裡面的水車,與和室休息區,卻是可以讓你歇歇腳的好地方~~
 
 
 
可愛的小朋友,看到我拿相機,一直對我擺姿式說耶~~
 
 
這公園很大,還有游泳池跟兒童遊樂區!!
 
搭車離去時,發現這165型號的車,也是有80幾年歷史的古老電車了喔~~
 
很多電車迷,也特別挑這班車坐呢!!

在東天下車屋下車,可以到[安倍晴明神社]跟[阿倍王子神社]!
 
 
這是在東天下茶屋有130年歷史的[浪花節]和果子店!!
 
看起來好好吃喔~買了當季的[櫻花麻糬]跟[草莓大福]~
 
 
在安倍晴明神社旁的一個民宅,用寶特瓶作了很多的藝術品喔~~
 
 
安倍晴明神社~
 
 
 
 
發現了畫得超好的繪馬,很厲害喔~~
 
 
在安倍晴明神社附近還有另一個[阿倍王子神社]!!
 
 
 
 
 
 
很多書上介紹的,在阿倍王子神社旁的甜甜圈店,這天休息,沒開...殘念....


再度坐上車要回到住吉大社附近的[粉浜商店街]晃晃~
 
 
途中經過[姬松]這一站,突然想下車,這是沿路隨意可見的古意盎然的候車亭!!
 
 
而大部分的車站就這麼的簡單~~
 
 
接著到住吉站下車,這也是[阪堺線]跟[上町線],兩線唯一交會的一站!!
 


下車後過馬路,走進小路,就發現這條街上還有更厲害的和菓子店[喜久壽]~
 
 
我也不知它到底多厲害啦,只是,店內擠了超多日本阿桑在搶購,尤其是號稱這邊名物的[銅鑼燒]!!
 

雖然,之前已買了浪花節的大福,我這台灣阿桑當然也是加入了搶購的行列,

在我買完之後聽到小姐跟後面的阿桑說~銅鑼燒已經賣完了喔!!哈!哈!真開心,買到最後一個!!

這個[蓬萊山(蓬萊饅頭)],名稱由來,因這饅頭的切面像是中國的蓬萊山,
又因為在大饅頭理包進小饅頭,所以又稱[子持饅頭]~
日劇[安藤奈津](這是一齣有關和果子的日劇)裡有介紹過,是有喜慶,祝賀時會用到的傳統和菓子!!



逛商店街時,一直想找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店,走著走著,走出商店街後......

發現了[住吉公園]!!看起來很不錯耶~~

馬上衝到超商,買了罐熱茶(四月初的日本還超冷的!!),到公園喝下午茶囉~~
在公園裡,曬著暖陽的悠閒下午茶,真舒服呀~~
 
雖然,浪花節的名氣沒有喜久壽的大,但是,我買的[櫻花麻糬]跟[草莓大福]都很好吃耶~

反而,喜久壽的[銅鑼燒]並沒特別之處~~
 

這公園還不錯耶,有個小湖,櫻花開滿時,應該也很美~~

還有兒童遊樂區~

要離開時,才發現有免費的腳踏車可租借.....



走出住吉公園,過馬路就到住吉大社了!!

再走進住吉大社,少了早上的人潮,這時候的神社才感受到祂的神聖與清幽!!

也注意看一下,祂的鳥居原來這麼特別,是方柱型的,不是圓柱型的喔~~

告別了有始有終的住吉大社,該回去了~~

搭上Chin Chin電車,回惠美須町的八重勝吃串炸囉~~
 
 
阿桑碎碎念~~
想要體驗不同的大阪!!如果你像我這麼閒的話,花個一天的時間,來個途中下車之旅,
慢慢的品味這個路面電車吧!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