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到標題,可不要以為是吃海鮮蓋飯的若狹家喔~~

差一個字可是差很多的.....

 

搭公車在[崛川三条]下車,一下車就看到了完全看不出賣甚麼的東西的外觀~~

 

有注意到門口地上超低調的MENU嗎??真可愛~~

 

其實~~我是為了門口的這個橫窗而來,這理由很好笑吧!!

推開門......這是一家老店,從明治26年就有了呢~

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和果子,還有這令人驚艷的花球~~

店家自豪的說,店裡的每一朵跟扇子都是他們用精心製作出來的喔!!超厲害的!!

金平糖~

 

店內的最有名的招牌商品就是這個"祇園ちご″了~

ちご是稚兒的意思...

簡言之,就是以前為了慰勞小孩參加祇園祭遊行的辛苦,在回家的路上給他們吃的點心,包著白味噌的麻糬

這個甜點就是ちご,也有除惡招福的意思~(不負責之隨便翻譯.....)

若狹屋的另一個入口,是位於三條商店街上,這邊的門面還是保留著老店的古老氛圍喔~

兩個門面還真不像同一家店呢!!

新舊並存的小店~~

很棒的位置!!店裡沒有其他的客人,也將大馬路上的吵雜與風雨隔絕在外.....

店裡的人都在簾子裡面忙著,整個店....只有我一人~~(看來,我又包場了.....)

ちご餅的 set~我點的是抹茶!!還有咖啡跟柳橙汁,抹茶牛奶...等,可選擇~

可愛小花的三盆糖~~

長桌的角落有一些京都的旅遊與和果子的書~

翻看著旅遊書上推薦的好多已經去過的地方也吃過美食~真開心!!

超推薦右上角的豆大福,是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喔~有時間再詳加介紹!!

好棒的角落,好喜歡這個長窗.....

眼看公車時間快到了,到門口等公車去吧!下一站,要到[上賀茂神社]囉~~

阿桑碎碎念~

不知是不是因為過了櫻花季,因為不是假日,因為下雨....這天的京都感覺好舒服~~

這啤酒廣告打的好兇!!好啦~好啦~~還蠻好喝的啦~~

 

三條若狹屋

http://www.wakasaya.jp/
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