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興奮的期待這晚上的夜釣小管!!





船公司派車到 "白日夢"接我們到碼頭.

我們開心的在碼頭拍照,等著坐船去夜釣囉~~

 


 

一上船,工作人員先敎大家穿救生衣~~出發囉~~吹著徐徐的海風,隨意的閒聊,慢慢的,感覺越來越不對了................我是個沒有用的傢伙,在船慢慢的停下來之後,我就開始暈船....

 


 

挖哩勒~~我都還沒開始享受拿釣竿的樂趣,還想拍張拿著釣竿的帥氣照片.....

工作人員認真的講解如何拿釣竿,如何丟餌...我"霧煞煞"的聽著......

船一停妥之後,丟下了兩個超亮的照明魚燈,活動開始~~

 


 

大家開始忙著釣小管時,工作人員已端出一大鍋的海鮮粥了!!天呀~我怎麼可能吃的下呀~~

眼睜睜的看著大家吃粥,釣魚.....我卻只能坐著,(夜釣小管,還有誰可以如此優雅的坐著呀)而且還不敢亂動,深怕一動,不小心就吐到那鍋海鮮粥了!!

 


 


 

有個好心的阿桑,坐到我身邊,問我是不是暈船,她有白花油給我搽一搽,讓我舒服一些,真是感謝她呀~~~還有其他人圍了過來,跟我聊天,說她們早就吃了暈船藥,所以完全沒事.....我~我~我也不知我這麼遜呀!是因為船停在海中央,搖晃的太厲害了啦!!

 


 

有人釣到了一隻小管,全船的人歡呼,鼓掌,大家衝著去看那個戰利品,雖然它只離我短短的幾步路,我仍舊無法動彈,感覺如此的貼近,卻又是這麼遙遠呀~~

 


 

 

在聽到船長請大家準備收線,最後五分鐘的時候,我覺得我得救了,終於可以回到那可愛的土地上了.....

等大家收好線,工作人員將那兩顆超閃亮的魚燈關上後,突然之間,海底的魚兒亂竄,有的甚至跳到了船上,又好死不死的停在我的腳邊,跳~跳~跳~不要再跳了,我都想跳船了啦~~趕快請旁的人,快把它抓起來丟到海裡....船也開始往回走了.....呼~~~輕鬆多了!!

 

過不久,工作人員將今天唯一釣的小管切成生魚片給大家分享,又剛好送到我旁邊(哇勒~我這是什麼好位置呀),夥伴們好心的餵了我一口,我是因為暈船影響味覺嗎?怎麼現釣的小管吃不到它的甜味及輕脆感勒......

 

終於到陸地了....我得救了..........真的是"開錢討皮痛"~~

其實是我太肉腳啦,不怕暈船的人,到澎湖時還是可以試試看喔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