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幾年前來過三峽一次,這次來卻有大大的不同!!

 


 

首先是人多,是說假日所有的地方都是人就是了!

 

尤其是爆多家的"金牛角",多到我連一家都不想買(我是天生反骨嗎??!!)

 

原本想吃吃看豬血糕的,但是看到長長的人龍,我放棄...............

 

所以就四處拍拍照,到祖師廟晃晃.........

 

 

清水祖師廟,內部的石柱可真不是蓋的喔,還有天花板的雕刻,看的我脖子酸勒......難怪會有「東方藝術堂」的美名!!

 

 

 

一條短短的老街,真的有好好整頓過的感覺,每家店門外的小小招牌,都有小小的用心思,有幾家真的作得很不錯喔~~

 

地面上的水溝蓋卻是我的最愛,我是個很愛拍水溝蓋的人,出國只要發現有特別的水溝蓋"必拍",台灣好像也慢慢的開始注意這種小地方了喔,哈哈....我喜歡

 

 

拍著地上的水溝蓋,怎麼突然有一個的圖案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呀~~這是我之前介紹過的日本湯田溫泉 ,這是個怎樣的"湊巧"呀~~(三峽跟日本的山口縣是姐妹市嗎)

 

日本的這個水溝蓋,是因為山口縣在七夕有個燈籠節,所以圖案上方有一堆燈籠,下方則是穿著浴衣(和服)的一家人去賞燈呀......

這個是三峽的水溝蓋,將左邊的字山口改成了台北縣三峽....,

右邊是七夕燈籠改成污水手孔,將穿和服的一家人的衣服稍稍修改,唉!唉!唉~~~(好像突然變成大家來找碴了....)

 

 

三峽,有雕刻藝術又有人文老街,人少的老街或許可以慢慢體會歷史,人多的老街卻是充滿生命力的喧鬧

 

宜靜宜鬧,或許是他更吸引人的地方吧.........

 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