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,春天,在台灣的春天像夏天,在日本的春天卻是像冬天....

這天,我一下飛機,日本關西機場,10度,這在台灣已經算是寒流過境了,挖哩勒,有需要這麼冷嗎??!!

 

在機場搭地鐵時,發現了正在展出的幾幅黑白的名畫,走進一看,原來是地鐵公司,用無數的地鐵票拼貼起來,再利用圖畫的陰暗,將圖案部分塗黑.......這些畫實在太有名了,湊巧的是我剛好都看過這些原畫,(話說,那次的法國+義大利45天的自助旅行,我們逛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還有美術館逛到後來,看到宮廷畫都想吐...........)

其實,第一次看到世界名畫時的感動我已經忘記了....只是,在多年之後,我還忘不了在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所帶來的悸動........

 

拾穗-米勒(前一陣子有到台灣展出,因為在巴黎奧塞美術館跟它見過面了,所以,就沒去人擠人了......)

 


 

這幅好像是用了12~13萬張的車票拼貼而成,我忘記了,但是,約是其他作品加倍大!!

 

 

拾穗-米勒,收藏於巴黎奧塞美術館

 
蒙娜麗莎的微笑--達文西

 


這幅是用了63,756車票拼貼而成....

 
 
蒙娜麗莎的微笑-達文西,收藏於法國羅浮宮(第一次來的時候逛到"鐵腿",第二次我選擇坐下來喝咖啡),
有玻璃罩著,還圍著紅色的絨布繩,有段距離的欣賞...(但是,聽說展出的也是贗品)


 
煎餅磨坊的舞會--雷諾瓦(這邊只擷取圖畫中的主角.....)

 


這幅是用了63,756車票拼貼而成....

 

煎餅磨坊的舞會--雷諾瓦

收藏於法國奧塞美術館(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美術館,我喜歡這邊自然光的明亮空間)
 


 維納斯的誕生--波提且利(這張也只擷取圖中維納斯的部份..............)

 


 

這幅是用了63,756車票拼貼而成....
 

維納斯的誕生--波提且利,收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(這美術館參觀的人多到爆,我們排了好久的隊才進去)

 

 
看看局部放大,可看出一張張車票的樣子.....


 真的粉冷,我的手晃的好厲害啦,好難拍喔~~就請大家看看感覺囉!!

也推崇日本這個國家對藝術文化的大力推廣...........

 
arrow
arrow

    悠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